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小時內3起登山事故 內政部:意外多有這3特徵

2022/11/14 21:20

內政部指出,登山意外大多有「體力透支」、「糧食不足」、「手機沒電」這3特徵,提醒民眾在登山前勿輕忽自己的體力與裝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個週末在短短6小時內,高雄市消防局就接獲3起在壽山讀登山事故,內政部在臉書發文指出,登山意外大多有「體力透支」、「糧食不足」、「手機沒電」這3特徵,提醒民眾在登山前勿輕忽自己的體力與裝備,以免發生憾事。

內政部表示,根據消防署統計,近年來1500公尺以下的郊山,事故發生率成長了2.3倍,而相較於難度更高的中高級山,海拔較低、設備完善、路徑清楚的郊山發生事故較多,最主要的原因為民眾對「登山」這項活動的認知不足。

內政部說,越簡單的路線,就越容易被輕忽,許多民眾抱持著「放假出門走走、買瓶礦泉水就好了啦」的心態就貿然走進山林,完全輕忽了自身體能不足,缺乏裝備等危險因素,最終造成意外發生。

內政部強調,登山並不只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網美照這麼夢幻,每個能在鏡頭前露出燦笑的山友,都是練好體能、帶齊裝備,做好充足的準備,臉上掛滿了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才能完成登山挑戰。

內政部提醒,登山前,要先做好準備,對自己的安全負起責任,平時要訓練體能,勿貿然進行高強度登山運動、攜帶足夠糧食及飲水、結伴同行,不要讓隊友落單,並且在身體狀況不佳時,立刻折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