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粥別選錯小菜! 醫:吃錯可能讓你血壓升高

2022/11/09 06:23

醫師指出,多使用天然食材,像是芹菜、草菇、海帶、玉米、新鮮瘦肉等,可加在粥裡增添風味。(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粥時你都會選擇哪些配菜一起吃呢?對此,醫師表示,有些病患會想說吃清淡一點,就選擇吃粥來控制血壓,但是要小心吃粥的配料,像是醃製、滷製、燻製類、罐頭食品、加工食品,這些配料可能都會讓血壓不降反升。

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指出,以下4種類型的配料,都可能會讓血壓不降反升。

●醃製、滷製、燻製的食品:香腸、燻雞、豆腐乳、魚肉鬆、麵筋等。

●醃製蔬菜:榨菜、酸菜、醬菜、脆瓜等。

●罐頭食品:鯖魚罐頭、鮪魚罐頭等。

●加工食品:魚丸、肉丸等。

吃粥可以這樣吃

●多使用天然食材,像是芹菜、草菇、海帶、玉米、新鮮瘦肉等,加在粥裡增添風味。

●使用胡椒等辛香料,減少鹽和味精的用量。

●在醫生或營養師的指示下,使用少許低鈉鹽調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