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黑糖沒你想的健康! 國健署:過量仍造成額外負擔

2022/10/26 07:39

國健署表示,黑糖雖含有礦物質鉀、鈣、鎂,但仍屬於「添加糖」的1種,如果攝取過量除了會導致肥胖,還會造成其他疾病發生的風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幾年來,許多網路文章指稱「黑糖」屬於健康的糖,甚至有些產品標榜添加黑糖來吸引民眾購買,不過黑糖真的有這麼營養嗎?國健署表示,黑糖雖含有礦物質鉀、鈣、鎂,但仍屬於「添加糖」的1種,如果攝取過量除了會導致肥胖,還會造成其他疾病發生風險。

國健署於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在生活中,我們常見的糖,如黑糖、白砂糖或是冰糖等其原料都來自於甘蔗,其中因為黑糖與其他兩者相比加工程度較低,因此保留了較多甘蔗中原本的成分與風味,營養價值也較高,如含有礦物質鉀、鈣、鎂等。

儘管如此,國健署強調,黑糖仍然屬於「添加糖」的1種,還是要限量攝取。添加糖定義為在製造或製備食物與飲料時,額外添加的糖,包含黑糖、蔗糖、糖霜等。

根據國民飲食指標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攝取過量添加糖除了會導致肥胖,還會造成其它疾病發生的風險,因此若是毫無節制地攝取黑糖,或把黑糖當作補充營養素的食物來源,反而會造成身體額外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