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黃瓜長大不會變成大黃瓜! 農糧署揭密

2022/10/24 08:32

農糧署表示,早期的大小黃瓜出自同一品種,後續因發展出專門生產小黃瓜的品種,所以當小黃瓜長大,只會成為「比較大條」的小黃瓜,不會變成大黃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黃瓜為相當常見的蔬果,清脆的口感,無論是涼拌還是搭配涼麵、三明治都很適合。對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小黃瓜3個鮮為人知的祕密,讓民眾除了能更認識此蔬果外,在挑選或料理上也都更加便利。

不會變成大黃瓜

農糧署表示,小黃瓜本名為花胡瓜,早期的大小黃瓜出自同一品種,大黃瓜因疏果而摘採下的便為「小黃瓜」,後續則發展出專門生產小黃瓜的品種,所以當小黃瓜長大,只會成為「比較大條」的小黃瓜,而不會變成大黃瓜。

瓜蒂、瓜尾 可看出新鮮與否

農糧署提到,市售小黃瓜依品種不同分為「有刺」和「無刺」兩種,較難以表面是否有刺疣判斷品質,尺寸也因季節有些許差異,建議可著重觀察「瓜蒂」及「瓜尾」,若瓜蒂新鮮無萎皺或瓜尾帶有花朵,便是新鮮水分多的象徵。

加熱汆燙後冰鎮 風味更佳

農糧署表示,因小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成分與其他蔬果一起生食時,容易破壞營養,建議可簡易加熱汆燙後冰鎮,保留脆嫩好風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