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口氣好一點!牙醫:少吃5類易引發口臭食物

2022/09/26 13:50

糖會加速口腔細菌增生,引起口臭。(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臭令人反感又尷尬,而造成口臭的成因很多,最直接的就是吃進去的食物;對此,牙醫師黃文龍在臉書專頁「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桃園新竹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分享,口腔異味可能會影響到重要約會或社交場合,並整理出5種易引發口臭的食物,提醒若有重要場合時,可以考慮盡量避免或少吃這些食物。

常見引發口臭食物

1.肉類:肉類殘渣卡在牙縫中會快速腐敗,口中會有類似腐肉的味道。

2.洋蔥:蔥、韭菜、大蒜這些食物中的硫化物會引起口臭,特別是生吃時氣味更濃。

3.:酒類的刺激性味道會殘留在口中,與食物殘渣混和而成的氣味很不好聞。

4.糖果:糖會加速口腔細菌增生,引起口臭。餐廳提供的飯後薄荷糖,反而會增加口腔細菌。

5.乳製品:牛奶等乳製品因富含蛋白質,被口腔細菌分解後也會引起口臭。

黃文龍表示,以上食物都易引發口臭,有重要場合時可以盡量避免或少吃這些食物。若止不住口腹之慾,吃完這些食物後,可以牙線清潔,再用漱口水除去氣味。另外,口香糖也可以暫時沖淡氣味,但無法完全消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