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白牙齒方式很多種 醫:能維持最久的是「它」

2022/09/25 22:04

章醫師表示,牙齒美白療程可分成物理性的噴砂美白與化學性的冷光美白、居家美白以及較特別的美白或陶瓷貼片,其中,貼片可維持的時間最久,只要沒有受損,能維持10年以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愈來愈多民眾會去做牙齒美白,不過美白的牙齒又能維持多久呢?精綻美學牙醫診所院長章成榕表示,牙齒美白療程可分成物理性的噴砂美白與化學性的冷光美白、居家美白以及較特別的美白或陶瓷貼片,其中,貼片可維持的時間最久,只要沒有受損,能維持10年以上。

噴砂美白

章醫師在臉書粉專「精綻美學牙醫診所」提到,噴砂美白只能將茶漬、咖啡漬等色素累積物去除,還原到民眾本身牙齒的原色,施做完後則是會依照進食的習慣決定維持多久,若1天1杯咖啡或1杯茶,晚上再吃咖哩或喝紅酒,那麼時程就會縮短,而正常使用維持原色的時間則是1-2年左右。

冷光美白、居家美白

章醫師說,透過化學美白藥劑滲透進牙齒中,將染色物質去除和還原,可做到比原本牙齒還白上好幾個色階,療程結束後的幾週內一樣需要注意飲食,避開易染色食物,正常使用的話維持色階3-4年不是問題。

美白貼片、陶瓷貼片

章醫師表示,美白、陶瓷貼片直接採用完整的貼片覆蓋在牙齒表面,只要沒有受損,可維持的時間也是最久的,10年以上穩妥。

章醫師也提醒,美白牙齒維持的時間長短,實際會依照牙齒本身的健康情況和平常飲食習慣以及清潔方式而有不同,以上年數都只是平均參考的數字。

精綻美學牙醫診所院長章成榕。(章成榕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