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瘦肚子的人必收藏! 營養師曝16種科學方法

2022/09/24 15:40

營養師指出,每天進行20-40分鐘的中高強度有氧運動,可有效減少腹部脂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總是看不慣自己那微凸的小腹,因此一直在找瘦肚子的方法;對此,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及個人網站發文分享,想要減去腹部脂肪確實需要花一些心力,因此整理了以下這16種科學方法,幫助大家有效的瘦肚子。

科學16方法獲平坦小腹

●減少500-750大卡熱量

每日攝入量減少熱量500-750大卡,可幫助每週減掉大約0.5-1公斤。程涵宇提醒,不要減少過多的熱量,以免拉低新陳代謝率。

●多吃可溶性膳食纖維

程涵宇建議,多吃可溶性膳食纖維,例如:燕麥、大麥、豆類和青花菜,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熱量的攝取,並防止內臟脂肪在肚子周圍堆積。

●益生菌

程涵宇表示,有些乳酸桿菌菌株已被證實,可有效幫助預防體重增加,並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有氧運動

每天進行20-40分鐘的中高強度有氧運動,可有效減少腹部脂肪。

●足夠蛋白質

程涵宇指出,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促進新陳代謝、降低食慾,並有助於保持肌肉量維持代謝。另外,有研究表示,增加蛋白質攝取,可能有助於減少內臟脂肪,尤其是配合較低熱量飲食的時候。

●低醣飲食

可幫助減少腹部脂肪以及內臟脂肪。

●少精緻澱粉

多吃全穀物,可幫助減重和減少腹部脂肪肉。

●常走路

到底要走多久、走多少?程涵宇表示,有研究發現,每天走1萬2千步,並每週快走3天,內臟脂肪和臀圍會在8週後減少。

●避免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跟固體食物相比,比較不容易飽足容易過量,而且飲料中的果糖與腹部脂肪增加有直接的相關。

●吃天然食物

通常富含膳食纖維,吃有飽足感的食物,可幫助體重控管。

●多喝水

增加新陳代謝,有助於緩解便秘。

●減壓

壓力觸發皮質醇的產生,會增加食慾和對食物的渴望。

●1天1顆蛋

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高,且熱量低。程涵宇指出,有1項針對近2萬4千人的研究發現,每天吃1次雞蛋與降低腹部肥胖有關。

●足夠睡眠

獲得足夠的睡眠可能有助於減輕體重和減少脂肪,建議至少睡7個小時。

●間歇性斷食

以16/8和5/2間歇性斷食的方式來幫助減少熱量,可有效減少腹部脂肪,且更容易維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