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長榮醫院預計10月動工 規劃13科別、238病床

2022/09/23 17:46

衛生局長王文彥向議員朱珍瑤說明,桃園新增醫療設施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八德籍市議員朱珍瑤今在議會質詢時關心八德醫療資源缺乏問題,尤其是長榮醫院到底何時可以動工;對此,市長鄭文燦表示,長榮醫院是變更社團法人必須跑流程,目前已向市府申請建照,預計10月動工;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補充,長榮醫院規畫一般急性病床150床、特殊病床88床,共238床、13個科別。

鄭文燦說,八德長榮醫院在109年完成籌設許可,而變更申請為社團法人,依規定需重新申請醫療社團法人設立許可,去年才獲衛福部許可成立長榮健康醫療社團法人。

朱珍瑤表示,八德地區長期醫療資源缺乏,因此對於大型醫院設置都引頸期盼,尤其是位於線捷運G02站附近的長榮醫院及G01站附近的中央大學附設醫院,都位於八德新市鎮的中心,而長榮醫院似乎應該動工了,到底進度如何?

除長榮醫院外,王文彥也補充,中央大學附設醫院未來將規畫一般急性病床449床、急性精神病床30床、特殊病床242床,共721床,有心臟內科、腎臟內科等39個科別,由於中央大學沒有醫學系,未來會和其他醫學大學或大型醫院合作。

鄭文燦也提到,除長榮、中大醫院外,其他新設醫院包含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200床(指一般急性病床)、桃園禾馨婦幼醫院42床、桃園亞東紀念醫院482床、天祥醫院49床、桃園博愛外科醫院24床、杏霖醫院89床。

至於原有醫療院所增加服務量,分別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400床、聖保祿醫院174床、國軍桃園總醫院143床、聯新國際醫院中豐院區200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300床。

市長鄭文燦向議員朱珍瑤說明,八德長榮醫院預計十月動工。(記者謝武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