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阿湯哥不顯老秘訣! 營養師揭8種方法

2022/09/20 22:48

高敏敏表示,建議嚴格執行有氧重訓,維持訓練量,才能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延緩老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影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即將60歲,不僅不顯老,身材與外貌條件都維持的非常好,讓許多民眾都羨慕不已,但要怎麼做才能不顯老呢?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8種方法,也提醒民眾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並養成習慣,才長久保持健康。

減少精緻澱粉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當蛋白質與糖分結合時,會導致「糖化作用」這對彈力蛋白及膠原蛋白會造成許多負面影響,同時也降低肌膚的彈性與柔軟度,另外,過多的澱粉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穩,不利血糖控制,也會因此提早老化,建議若想吃澱粉就以未精緻澱粉為主,如大麥、南瓜、地瓜、玉米、馬鈴薯等。

不吃高溫油炸

高敏敏說,高溫烹調的食物易讓養分流失提高體內發炎的風險,建議平時以蒸烤或低溫舒肥食物,像是鮭魚、菠菜和橄欖油等。

多吃原型食物

高敏敏提到,蛋白質選擇魚肉蛋白、雞肉、乳清等,其他則以燕麥、蔬菜、堅果為主。

控制每日熱量

除了要控制每日熱量攝取外,高敏敏說,也要以原型食物為主並少量多餐。

嚴格執行有氧重訓

高敏敏表示,建議維持訓練量,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延緩老化。

少量多餐

高敏敏提到,阿湯哥曾經1天進食次數高達15次,除正餐外食物以堅果、冷凍有機藍莓等為主。

不碰甜食

高敏敏表示,糖分攝取過高,除了肥胖外,也容易導致發炎體質,但若真的想吃甜食,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1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例如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且最好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50克糖量,相當於控制在半糖的概念。

持續各種運動

高敏敏說,平時可執行各種運動,像是爬山、划船、淺水等,並融合有氧和重訓,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