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海線首間結合醫院與產後照護 童綜合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動工

2022/09/16 12:59

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新建工程開工動土。(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因應台中海線人口增加,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將設置產後護理之家,未來與童綜合醫院合作提供新手爸媽與新生兒最優質的服務。今天舉行產後護理之家新建工程開工典禮,預計兩年後完工營運,將設置44間房間與46張嬰兒床,每房型都採1對1分離式獨立冷暖空調,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嬰兒室還分為3區,每區都有獨立護理站及洗澡室,是海線第1家結合醫院及產後照護的產後護理之家。

今日動土典禮由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董事長童瑞年主持,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提供飯店級的設備與服務,為了照護產婦的身心靈健康,1樓還設置了專屬的美容室、美髮室,2樓則有團體使用的瑜伽教室、綜合教室與交誼廳等,且產婦的餐點由通過HACCP認證餐廳烹煮,在專業營養師及中醫師協同指導下調配養生月子餐、燉品及飲品,讓產婦媽媽都能好好放鬆、愉悅地調養身體。

另外,產後護理之家將由婦產科、兒科及中醫科等專科醫師進行定期巡診服務,還有專業護理師提供產後照護、哺乳及育嬰指導,專業物理治療師授課指導產後運動,也有專業心理師提供心理諮商與心靈輔導。初生嬰兒則是24小時由護理人員及嬰兒照顧人員全天候照護,嬰兒房不僅設備齊全也將嚴格管制門禁。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是1座友善生養的城市,目前也積極推動各種補貼與措施,鼓勵並提升生育率,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設置產後護理之家,與台中市政府打造友善生養城市的理念相呼應,期待各產業都能共同建構出台中市安心懷孕、友善生養的環境。童瑞年表示,童綜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的興建計畫,也是為能提供產婦及新生兒專業且精緻的照護服務而設置,期待兩年後正式啟用為民眾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