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過完臉圓一圈! 營養師推4種減脂小點心

2022/09/13 15:40

營養師提醒,若想要在大餐後不發胖,建議可以自製低卡蔬菜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節是家人朋友團聚的節日,大餐所帶來的熱量也讓人臉圓一圈,節日後只能乖乖忌口;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4種便利低熱量點心,提供民眾偶爾解饞的好選擇,也不用擔心熱量太高或碳水超標。

生銀耳露

●做法:將白木耳泡開後放入果汁機打碎(或剪碎),加入些許紅棗、枸杞提味,電鍋蒸熟即可。

●小撇步:記得不加糖,才能保養低熱量且養生的目的。

低卡蔬菜湯

●推薦食材:洋蔥、牛番茄、玉米筍、豆苗、木耳、鴻喜菇、高麗菜、豆腐。

●作法:先將洋蔥切丁、牛番茄切小塊,放入鍋中燉煮;其餘蔬菜挑選2至3樣,依序放入鍋中,最後加入豆腐煮熟即可。

奇亞籽優格

●作法:將適量奇亞籽加入無糖低脂優格後拌勻,放入冰箱靜置15分鐘後即可食用。

低卡高纖奶昔

市售許多號稱零負擔飲品,主打餐間食用增加飽足感,但其中的糖份、脂肪含量高的嚇人,因此建議大家可以選擇蛋白質為主的沖泡飲品。

●做法:將白木耳泡開後放入果汁機打碎(或剪碎),加入些許紅棗、枸杞提味,電鍋蒸熟即可。

●小撇步:記得不加糖,才能保養低熱量且養生的目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