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肉到底烤熟了沒? 農委會教4種肉熟度判別關鍵

2022/09/08 17:26

農委會表示,烤雞肉時可能會發現骨髓、血管和骨骼附近有血色,可用顏色判斷熟度,肉部分呈現白色無透明、接近骨頭處呈咖啡色或暗紅色,代表已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烤肉時最常聽到問題就是「這塊肉熟了嗎?」對此,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常見肉品牛、豬、雞、魚烤熟的判別關鍵,掌握原則、適量飲食,才能吃得美味安心。

牛肉

烤牛肉時可藉由肉的顏色判斷熟度及軟硬程度,分為下列6種熟度:

●生肉:軟嫩。

●1分熟:軟嫩多汁。

●3分熟:適中多汁。

●5分熟:堅實多汁。

●7分熟:較硬稍乾。

●全熟:乾硬。

如果要吃非全熟的牛肉,切記要先低溫保存,要烤肉時再把肉從冰箱取出。

豬肉

烤豬肉時應把豬肉烤到全熟再食用,肉的顏色呈現灰白色,不帶有粉紅色澤就代表已經熟。在烤較厚的豬肉塊時,可以用筷子穿刺肉最厚的部分,觀察筷子拔出時,肉所流出湯汁的顏色,如果帶血的湯汁,代表需要繼續烤;清澈湯汁,代表已熟。

雞肉

在烤雞肉過程中(尤其是帶骨的雞腿)可能會發現骨髓、血管和骨骼附近有血色,這時可用顏色判斷肉有沒有熟:如果是肉呈現白色無透明樣,接近骨頭處為咖啡色或暗紅色,代表已熟;若呈現粉色或鮮紅色的血,則是還沒熟透,需烤到熟。

烤雞腿時因為肉太厚,常會有外層烤熟、內部沒熟的狀況,這時候可以用竹筷穿刺雞腿最突出的部分,刺到肉的中央部位,筷子拔出時如果沒有血水,而是清澈的肉汁,就可以享用。

魚肉

魚肉烤熟時應會呈現不透明狀態,而且肉很容易用叉子剝落,如果魚肉有任何部分呈現半透明狀,代表魚肉還沒被完全烤熟。

農委會提醒,一般而言,豬、雞、魚肉烹調到全熟才能避免吃壞肚子;牛肉雖不一定需要烹調到全熟,但在食材保存相當重要,若天氣炎熱時放在室溫下太久又沒將肉品烤熟,容易滋生細菌,應該事先低溫保存,需要烤肉時再取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