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青光眼上身 研究:愈早有糖尿病、高血壓罹病風險愈高

2022/08/30 17:01

美國研究發現,愈早患上2型糖尿病、高血壓的人,罹患原發性隅角開放型青光眼的機率就愈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糖尿病、高血壓是國人常見慢性疾病,不只跟胰臟、心血管有關,還會影響眼睛健康;美國研究發現,愈早患上2型糖尿病、高血壓的人,罹患原發性隅角開放型青光眼(POAG)的機率就愈高,此研究刊登於英國期刊《臨床眼科雜誌》(Clinical Ophthalmology)。

據《Medical Xpress》報導,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院眼科副教授庫納(Karanjit Kooner )指出,全球有數千萬的人有原發性隅角開放型青光眼,因此疾病在早期較無症狀,所以患者常在視力已永久性受損的晚期才被診斷出來。

庫納以及其他研究人員,收集了389名患有原發性隅角開放型青光眼的醫療紀錄,發現2型糖尿病、高血壓被診斷的年齡與原發性隅角開放型青光眼的病發有關,若愈早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罹患原發性隅角開放型青光眼的風險就愈高。

庫納提到,2型糖尿病和高血壓皆會對神經及視網膜血管產生影響,容易引發原發性隅角開放型青光眼,若此發現在未來研究中成立,就可以提早發現並治療,改善患者的視力和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