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胃炎都只吃白粥? 醫:易刺激胃酸分泌且傷胃

2022/08/19 11:16

醫師表示,腸胃炎不能夠只吃白粥,因為白粥屬於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位40歲女性有胃穿孔情形,治療修補後,醫師提醒出院後要吃清淡且好消化的飲食。兩天後,該名病患又回到了急診,檢查發現補起來的地方在滲血,只好再次住院治療,並了解病患回家後的狀況,原來是出院後都只吃白粥,飲食完全偏頗掉了。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表示,腸胃炎不能夠只吃白粥而已,這是因為白粥屬於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因此胃潰瘍或是胃部有傷口的時候,又吃促進胃酸分泌的食物,並不會養胃反而還傷胃。

陳榮堅建議,在急性腸胃炎或是胃部有開刀的情況下,比較正確的觀念是要吃軟質食物,且需有足夠的蛋白質,例如蒸蛋、豆腐、魚肉,吃這類的食物會比只吃白粥來的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