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公園沙坑成大型貓砂盆? 專家曝潛在危險

2022/08/16 15:58

小朋友自己帶玩具,到公園開心玩沙;專家呼籲,結束需洗手消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公園裡的沙坑是孩童的熱門好去處,卻恐成大型貓砂盆?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表示,日本有文獻提及野貓會在公園沙坑大小便,使其中有很多寄生蟲、細菌,因此他呼籲,玩完沙應要即時洗手消毒,以免感染。

沙坑細菌 兇手竟有「牠」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貓咪的天性,無論年紀多小,只要接觸到沙,牠們就會知道「那裡」就是要上廁所的地方,因此公園的沙坑也可能有野貓來上廁所,那小朋友在玩沙的同時,是否就等於在玩貓咪的排遺?

招名威指出,日本有研究發表公園沙坑內所含有的寄生蟲或是微生物數量不低,且其中竟有很高的比例和野生貓咪腸道內的蟲和細菌雷同!換句話說,野貓確實會到公園的沙坑上大小號,同時也順帶將體內的寄生蟲和細菌一併排到公園的沙坑。

所以,如果玩過沙之後沒有立馬洗手,寄生蟲和它們的卵很容易黏附在小朋友的指甲縫或是手背毛細孔上,這時再抓食物吃就一起吃下肚了。

招名威也呼籲,既然要玩沙,就一定要孩子即時洗手消毒,以免造成細菌感染或是寄生蟲寄生的問題,後續的治療才真的耗時又費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