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攝護腺癌 童綜合醫院辦萬人免費PSA篩檢

2022/08/03 13:26

民眾進行攝護腺癌PSA免費篩檢。(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即日起至12月31日舉辦「111年萬人攝護腺癌PSA(攝護腺特異抗原指數)篩檢」活動!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員榮醫院、東勢農民醫院、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及各基層醫療院所等共同合作,希望透過免費公益篩檢活動,照護更多男性民眾。

「111年萬人攝護腺癌PSA免費篩檢」,今天啟動!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及全體委員也到場共襄盛舉。68歲蔡先生,罹患攝護腺癌,經達文西根除性攝護腺癌手術治療,今天也到場分享經驗。他表示,自罹癌手術治療迄今已17年,因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做根除性攝護腺癌手術,並同時將雙側神經血管完全保留,不僅復原迅速,且完全沒有尿失禁的情形,還能過著「性」福美滿生活。

蔡先生說,經過罹癌病手術治療經歷,深深體會攝護腺癌並不可怕,提早篩選、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就能提高治癒率,並達到根治的最終目標,也可降低死亡率,希望童綜合醫院透過攝護腺癌PSA免費篩檢服務,讓更多人重視健康的重要性。

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歐宴泉表示,童綜合醫院已連續4年舉辦免費PSA篩檢公益活動,有越來越多醫療院所與縣市社區共同響應,至今吸引逾上萬人參與篩檢,15%篩檢出攝護腺指數異常,其中,篩檢出異常指數民眾有60%會回診進行詳細檢查,這些篩檢出異常指數又回診檢查的民眾中,約70%是早期攝護腺癌,30%是中期攝護腺癌。

歐宴泉說,攝護腺癌透過檢查可提早預防與發現,而且PSA癌症篩檢準確度很高,呼籲50歲以上,或40歲以上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的男性,都應定期接受檢查,以提高攝護腺癌治療預後成效、降低攝護腺癌死亡率。

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表示,童醫院不斷引進最新醫療儀器、智能化醫療整合系統、提供專業醫療服務、精進照護流程、培育醫事人員、強化病人衛教與權利等,就是希望每位來院就醫的病患都能接受到最優質的醫療照護。

童綜合醫院舉辦「萬人攝護腺癌PSA免費篩檢」,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率委員出席啟動儀式,共襄盛舉。(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