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子宮弱會影響流產? 醫:常見原因是胚胎不健康

2022/08/02 16:19

烏恩慈表示,子宮影響流產的問題不常見,約佔自然流產10%,不過子宮結構上異常,確實會降低胚胎著床、足月生產比例。;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陣子有網友在Dcard發文,未婚妻懷孕六週就胎停,父親安慰「可能是子宮弱才會胎停」,但未婚妻聽到後認為被歧視,因此想毀婚。禾馨婦產科醫生烏恩慈表示,流產最常見的原因是胚胎不健康,子宮影響流產問題較少,約佔自然流產10%,不過子宮結構上異常,確實會降低胚胎著床、足月生產比例。

烏恩慈在臉書粉專「烏烏醫師」及個人部落格發文分享,流產最常見的原因是胚胎不健康,導致胚胎萎縮、心跳停止後流產,和子宮狀況無關,就算醫療進步,技術上可將不健康的胚胎移植到「強」的子宮,也無法逆轉流產的結果,此外,流產機率約20%,也就是驗到兩條線後,其實有不小的流產機率。

針對此篇文章子宮太弱是否會影響流產,烏恩慈說,子宮結構上的異常,例如子宮中隔、子宮腔內有肌瘤、瘜肉 ,這些狀況確實會降低胚胎著床、足月生產的比例,但皆可經子宮超音波診斷後,藉由子宮鏡手術處理,順利受孕。

烏恩補充,大眾對自然流產極為陌生,流產後女性的複雜心理更是不被理解,當社會愈來愈關注產後低潮、憂鬱, 也不能忽略掉「流產創傷」這個議題,畢竟懷孕後仍有許多可能,例如子宮外孕、流產、早產、胎死腹中,無論是哪一種結果,每一對驗到兩條線的伴侶都該被照顧,不論生理、心理、不分性別,都要被好好對待,不需要被「隱性指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