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告別「玻璃心」! 專家:增強心理韌性6招

2022/07/20 22:00

專家表示,增強心理韌性可以保護自己,免於焦慮及憂鬱狀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面對失業、疾病、災難或親人離世時,如果缺乏心理韌性,很容易被問題困住、無所適從、甚至做出一些危險的行為。美國《梅奧診所》(Mayo Clinic)報導指出,增強心理韌性可以保護自己,免於焦慮及憂鬱狀態,並提供6招可以增強心理韌性的方法。

與親友建立關係

和親人與朋友建立穩固、積極的關係,當遇到需要問題,可以獲得支持、指導或是協助面對問題,或是加入心靈成長團體,建立與人的關係。

讓每一天都有意義

每一天幫自己設定清晰、可實現的目標,讓自己從中獲得成就感,也能開始思考未來方向。

從過去經驗學習

想想看以前面對挫折、困境時,自己是怎麼處理的,甚至可以寫在日記本上,釐清自己面對困境時,積極或是消極的行為,並幫助未來的自己,如果發生類似的事情該如何應對。

保持希望

無法改變過去,但是可以展望未來,接受甚至是預測變化,可以幫助自己減少焦慮,能更輕鬆看待問題及新的挑戰。

照顧好自己

照顧自己的生理及心裡的需求,可以在生活中安排些運動,獲得充足的睡眠、攝取健康的食物、練習面對壓力時的反應及要練習放鬆的方法,像是瑜伽、冥想、深呼吸等。

主動面對問題

不要試圖忽視問題,相反的要主動面對問題,規劃處理方法並採取行動,雖然從重大的挫折中重新恢復需要時間,但要記住,只要面對努力面對問題,就能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