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猴痘懶人包 醫:病程中千萬不要抓

2022/07/20 15:56

猴痘皮疹可能會出現在全身,醫師提醒只要不抓就能有效降低留疤機會,圖為英國猴痘患者展示症狀。(路透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猴痘病毒持續在國際擴散,國內也出現兩例境外移入猴痘個案,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持續與猴痘藥物、疫苗業者聯繫洽購,期望8月能夠進來。對此,醫師高銘鴻、李秉勳整理,猴痘症狀及傳染、預防方式還有留疤處理的懶人包,並表示其致死率不如新冠肺炎來得高。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新北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阿勳醫師的美食美景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提到,許多病人都會關心留疤問題,但請大家先別擔心,只要不抓就能有效降低留疤機會。

猴痘的症狀

猴痘和一般感冒或新冠比較像,如發燒、皮疹、畏寒、嚴重頭痛、倦怠無力、肌肉痠痛、背痛,關鍵症狀有皮疹、背痛、淋巴結腫大,皮疹可能會出現在全身,包含臉、嘴巴內、手、腳、胸部、軀幹、生殖器或肛門。

猴痘傳染方式

直接接觸或體液感染,像是接吻、擁抱、性行為還有呼吸道分泌物感染,如長時間面對面相處,而母親也有可能傳染給胎兒。

猴痘的預防方式

針對預防方式,建議勤洗手,與確診者保持距離,不與他人共用衣服或床單,降低人際傳播。

猴痘留疤怎麼辦

許多患者在意的留疤問題,在病程中千萬不要抓,只要抓了就會有較高機率留疤,留疤與否也跟個人體質有關,雷射或小手術也能有效消除猴痘疤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