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25天內「二次確診」CT值18! 醫:症狀比上次更嚴重

2022/07/19 17:05

醫師提醒,從疫苗獲得的免疫力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下降,因此「再度感染」的情況便可能發生。(法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仍可能再次染疫,不可掉以輕心!醫師指出,1名已接種3劑疫苗的男性,於6月22日首次確診,7月16日二次確診,且CT值低至18,相隔25天即再次染疫,甚至症狀比之前更嚴重。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表示,他身邊的一位朋友二次確診,這名個案分別接種過AZ、AZ、莫德納共3劑疫苗,喜歡戶外活動、沒有慢性疾病、無免疫缺陷疾病、沒有吸菸,偶而會喝酒。

吳昌騰指出,這名個案自述第2次確診,症狀比第1次更明顯,又以其中喉嚨痛、聲音沙啞、全身痠痛最嚴重。

吳昌騰強調,得過武漢肺炎的人可能再度確診。從疫苗和先前感染中所獲得的免疫力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下降,因此「突破性感染」和「再度感染」的情況便可能發生。

他表示,所幸目前所接種原始病毒株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在面對BA.4、BA.5時,依然能夠對重症、住院和死亡提供有效保護。

吳昌騰表示,此個案也曾碰上問題,其健保快易通雖然已顯示為確診,但一開始無法使用「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因為原先設定每個人只能限用一次,直到2天後才解決問題,可以通報。

吳昌騰也針對重複感染的議題拋出2個問題,讓大家思考。一是「重複感染之定義及個案處置原則是否需要滾動式調整?」;二是「對於二次確診個案,清冠一號是否可以第二次公費治療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