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成為失智友善天使 國健署授5步驟

2022/07/18 17:21

國健署分享,成為失智友善天使5撇步「STE²P」,讓民眾更了解如何和失智者溝通互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國健署資料顯示,台灣目前有高達8成5的失智患者居住在社區裡,由於一般民眾缺乏對失智症患者的正確認知,失智者及其照顧者容易遭到不友善的對待。對此,國健署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成為失智友善天使的5撇步「STE²P」,希望讓更多民眾、商家和組織,瞭解如何運用此技巧,和失智者以及他們的照顧者溝通互動。

國健署自107年開始推動失智友善社區計畫,招募「失智友善天使」,並表示失智友善天使是能在心態上理解、接納失智者,並且適時給予協助、尊重與包容且能以不歧視、不排斥、不責備的態度,自在的與失智者互動。

成為失智友善天使5撇步

●微笑面對(Smile)

帶著微笑向失智者自我介紹。

●說聲謝謝(Thanks)

感謝失智者的協助完成事情。

●第三步眼神接觸(Eye Contact)

身體降低並平視失智者,不迴避對方眼神注視。

●第四步擁抱當下(Embracing the moment)

聽著失智者的話題,掌握當下需求,不指責、爭執與糾正。

●第五步耐心傾聽(Patience)

耐心傾聽,回覆問題能放慢速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