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掉髮長回來有方法!補充4營養素養好髮質

2022/07/15 18:35

夏子雯表示,補充含有蛋白質、鋅、鐵、維生素C的食物,能有效養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陣子傳出長髮妙齡女子打疫苗後兩週內頭髮掉光的消息,甚至不少傳言認為打疫苗會導致落髮,不過至今仍沒有科學定論。營養師表示,前陣子看到1則打完疫苗發生落髮狀況的新聞,她說若要預防落髮,營養素一定要補齊。

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4點預防掉髮的營養素,也適用產後落髮的女性及男性。

落髮危機營養這樣補

1.足夠的蛋白質:豆魚蛋肉類為良好來源

頭髮的原料就是角蛋白,吃足夠的蛋白質,才能讓毛囊有足夠的原料生長頭髮,豆魚蛋肉類都是良好來源;並一同補充維生素B群中的B7生物素,是角蛋白所需的維生素,廣泛存於食物當中,一般來說不容易缺乏。

2.補充含鋅食物:能防止掉髮

蛋白質合成需要礦物質鋅,也有研究發現,容易掉髮的人,體內的鋅濃度較低;富含鋅的食物有牡蠣、蛤蜊、貝類、甲殼類海鮮、豬肝、紅肉、堅果種子類、豆類、全穀類等,除了鋅能防止掉髮,也能提升味蕾敏感度、增強身體免疫力。

3.補充含鐵食物:給予頭髮養分

鐵是血紅素中的重要成分,足夠的鐵有助於增加紅血球的攜氧量,能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也能帶給頭髮足夠的養分,女生每個月的月經都會流失鐵,當鐵補充不足時,就會增加落髮危機。人體中好的鐵吸收來源包括瘦的紅肉、豬肝、豬血、鴨血、雞腿等。

4.補充維生素C:增強頭髮韌性

頭髮含有大量膠原蛋白,攝取足夠維生素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增強頭髮韌性,預防分岔及斷裂;建議可每天攝取2個女生拳頭大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等。

夏子雯提醒,把握好頭髮所需的營養素,也要注意頭皮的健康程度,常常按摩頭皮,挑對適合自己的洗潤髮產品,避免毛囊阻塞,也同樣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