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付長新冠後遺症「腦霧」 營養師:遠離4類食物

2022/07/15 12:41

營養師張語希表示,預防腦霧避免吃精緻甜食、油炸類、奶油、紅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兩年多後,越來越多專家研究長新冠症狀,其中「腦霧」更是躍入大眾眼簾,從日常飲食上該如何預防腦霧呢?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建議,避免食用影響大腦運作的食物,如精緻甜食、油炸類、奶油、紅肉。

張語希表示,腦霧通常在慢性病或病毒感染後發生,其症狀可能有頭痛、頭暈、健忘、認知不正常、抑鬱等。

許多人在確診後會疑惑:「若有腦霧現象,飲食上可以怎麼補充營養?」張語希分享結合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的麥得飲食法(心智飲食,Mind Diet),有助減緩腦霧現象。

得舒飲食是直接告訴民眾能吃多少,而不一昧強調不能吃的食物,並以多種營養素搭配,來達到降血壓的目的;地中海飲食則是有助於代謝症候群及其各項組成部分的預防與控制,並強調生活型態的改變,特別是飲食習慣對於預防代謝症候群發生的重要性。

避免腦霧7大飲食原則

●少吃紅肉:減少飽和脂肪攝取。

●多吃綠色蔬菜:補充膳食纖維。

●紅酒:白藜蘆醇抗氧化。

●堅果:1天1份好的脂肪酸。

●莓果:豐富多酚植化素抗氧化。

●深海魚:DHA抗發炎。

●橄欖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補充好油脂。

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截至目前為止,由COVID-19引起的腦霧最佳治療方法是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獲得充足睡眠、定期運動及遠離菸草製品、酒精,若數週仍未改善需立即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