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童非酒精性脂肪肝比例升 研究:遠離環境荷爾蒙

2022/07/09 18:49

專家表示,生活中的食物、用品,都有可能有環境荷爾蒙。(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非酒精性脂肪肝是最常見的肝病之一,而根據統計,兒童確診率不斷升高,影響6-10%的兒童,與34%的肥胖兒童。根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有研究指出,孕婦若在懷孕期間接觸環境荷爾蒙,腹中的胎兒會因過早接觸環境荷爾蒙,而增加罹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風險。

環境荷爾蒙是一類廣泛的環境污染物,會干擾內分泌,存在包括殺蟲劑、塑膠、阻燃劑和有毒金屬中,甚至是在家具或嬰兒用品中,而環境荷爾蒙會干擾人體的激素和代謝系統。

美國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從2003-2010年透過收集1108名孕婦血液和尿液,與其新生兒的臍帶血,檢測45種化學物質,包含環境荷爾蒙,如有機氯和有機磷酸鹽等,並持續追蹤她們的小孩。小孩6-11歲時,研究人員測量這些孩童血液中的物質,包含指示肝病風險的酶和角蛋白18,發現這些物質的數值,都比當初臍帶血中的數值還高。這項研究發表於《JAMA網絡開放期刊》(JAMA Network Open)。

這項研究的執行者瓦而衛(Damaskini Valvi)表示,環境荷爾蒙深入生活中,吃的食物、喝的水和日常產品,是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另一名執行者米迪亞(Vishal Midya)表示,這項研究有助於早期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