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易水腫 中醫師: 吃「這6種」食物助改善

2022/06/24 08:36

夏日飲食口味較重,若水份補充不足容易造成水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溫高熱的夏天,許多人沒食慾,飲食口味越來越重,水又喝得不夠就容易造成水腫,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分享6種消水腫食材。

中醫師表示,身體會水腫的主因是體內鈉鉀離子不平衡,若口味吃太重,水又補的不足,就容易讓水更嚴重, 攝取高鈉食材有助排鈉消腫,如:冬瓜芹菜海帶菇類空心菜菠菜

不過,腎臟病患對於鉀離子攝取需多加留意,依照《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的指引表示,第1、2期慢性腎臟病併有高血壓的病人,每日鉀離子攝取量在4公克以上,第3、4期慢性腎臟病併有高血壓病人,為了避免高血鉀症,則建議每天鉀離子攝取量維持2-4公克,洗腎患者一般則限制每天2-3公克。另外,尚未進入透析的慢性腎臟病病人,對鉀離子的限制必視情況調節,不能過度強制。

據衛福部食藥署公佈資料顯示,每100公克冬瓜含鉀量約300毫克以下;洋菇、空心菜、波菜約含鉀量約300到500毫克之間;海帶含鉀量則在500毫克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