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慾不振、疲勞、易怒? 醫:可能是缺「鎂」

2022/06/21 19:51

如果想補充鎂,肉類可選擇牛排等食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時候感覺沒有什麼食慾、容易疲勞或是易怒,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提醒,常吃外食可能會讓身體的營養失衡,導致身體有很多小毛病會接種而來,像缺「鎂」就會引發前述不適,也分享補鎂菜單給民眾參考。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缺鎂引發的小毛病可能有以下幾點:

食慾不振:覺得看到食物就反胃、噁心嘔吐。

很容易疲勞:覺得身體很虛弱。

肌肉容易抽筋、痙攣:常會覺得有刺痛的感覺。

情緒變得易怒:容易急躁 記憶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一直覺得壓力很大。

心跳速度變得異常:頻率不正確。

暴躁及緊張:缺乏鎂會使神經受到干擾。

吃這些可補鎂

全穀雜糧類:燕麥、糙米、小米、全穀類雜糧。

肉類與海鮮:牛排、羊排、豬肝、蝦米、干貝、 鱈魚、蛤蠣、魷魚。

蔬菜類:萵苣、酪梨、球芽甘藍、青江菜、 蔥、高麗菜、南瓜、菠菜、花椰菜。

豆類:黑豆、紅豆、毛豆、豆腐、豆漿。

水果類:香蕉、百香果、椰子、檸檬、楊桃。

油脂堅果類:芝麻、葵花子、杏仁、花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