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庫拉警報 高雄警揪挽袖7小時募得3萬7千c c

2022/06/18 15:42

員警挽袖挹注血庫。(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平均血液庫存量不到1週,高雄地區屬急缺狀態,警方本週邀集眷屬親友挽袖,7小時內募得3萬7千cc血量。

「我們都是來捐血的」,旗山警分局聽聞血庫拉警報,與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在旗山區鼓山公園設置捐血車,分局長洪榮敏率先挽袖,警察同仁、眷屬及志工反應熱烈,吸引民眾參與,現場熱血奔騰,上午9點半到下午4點半共捐出148袋熱血,每袋250cc。

高雄捐血中心指出,嘉南高屏澎東地區每天約需2千袋醫療用血,安全庫存量須維持9千至1萬袋,各血型庫存不足,屬急缺狀態。

燕巢區公所前廣場週末也舉辦捐血活動;高雄市煊龍佛學會總幹事徐慧瑛表示,假日艷陽高照,一早就有燕巢在地民眾排隊,各類型血液庫存量都僅剩4-7天量,特地邀請燕巢地區鄉親踴躍捐血,為高雄血荒盡一份心力。

警官率先捐血。(記者黃旭磊攝)

警民捐出熱血。(記者黃旭磊攝)

燕巢區公所前舉辦捐血活動。(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