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望》兒童肥胖別輕忽! 研究:長大恐注意力下降

2022/06/17 22:34

研究顯示,兒童肥胖可能會影響人在中年期的事情處理速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兒童肥胖對中年可能也有很大的影響,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一份針對1200多名兒童進行30年的追蹤研究發現,兒童時期沒有肥胖狀況的人,在中年以後會有更好的的認知功能,例如整體的注意力以及處理事情的速度。

這份研究由澳洲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所領導,研究團隊在1985年針對1200名7歲至15歲的兒童進行健康狀況測量,分別有心肺功能、肌肉力量、肌肉耐力以及腰臀比的評估。

2017至2019年間,研究團隊再次對這些受試者進行隨訪,結果顯示,當初心肺和肌肉健康水平最高且平均腰臀比較低的兒童,在中年時期時擁有較高的處理速度和注意力以及整體認知功能。

莫納什大學的國家健康老齡化中心副教授Michele Callisaya認為,制定改善兒童體質和降低肥胖的策略很重要,因為這可能有助於改善中年的認知能力。更重要的是,研究結果也顯示了未來認知能力下降的保護策略,可能需要在兒童早期就開始規劃,特別是老年失智症的防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