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綠茶不只消暑 醫:兒茶素還能防泌尿道感染

2022/06/14 20:58

醫師表示,綠茶裡的兒茶素可以對抗引起泌尿道感染的大腸桿菌,幫助減少感染風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漸熱,來杯冰涼的綠茶真消暑,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表示,兒茶素有利尿消水腫、避免泌尿道感染、降低體脂肪、抗氧化的4大好處。

他提醒,應盡量避免喝隔夜茶及首沖茶,也要記得更換茶葉,也強調,綠茶雖好,但不能替代水,還是要記得補充水分。

喝綠茶的4大好處

●利尿消水腫

喝綠茶可以排出攝取量1.5倍的水分,可以幫助體內排鈉、消水腫、預防泌尿道結石。

●避免泌尿道感染

兒茶素可以對抗引起泌尿道感染的大腸桿菌,幫助減少感染風險。

●降低體脂肪

兒茶素能抑制脂肪增生、促進細胞新陳代謝、降低體脂肪。

●抗氧化

兒茶素的抗氧化能力驚人,是維生素C的100倍以上,不過維生素C能增加兒茶素的吸收率,高銘鴻建議可以在綠茶裡放一些檸檬或柑橘類水果。

泡綠茶的小知識

●不喝隔夜茶:茶葉放久了會釋放單寧酸,容易傷胃。

●不喝首沖茶:避免喝到因處理不當而殘留的農藥。

●記得換新茶葉:建議沖泡3-4次就要換新,茶葉沖泡多次後,營養成分會越來越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