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做好預防! 研究:5「兒童期」危險因素長大恐釀心臟病

2022/06/04 22:01

研究發現,兒童時期的體重指數、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因素,都跟未來在臨床上發生心血管疾病有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成年以前沒有好好維護自己的健康,以後可能會有更嚴重的疾病纏著自己。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5個在青少年期之前出現的危險因素,將可能在成年後引起心臟病以及中風等症狀。

這份研究由澳洲默多克兒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領導,研究小組一共對38,589位民眾進行實測,這些受試者的年齡落在3至19歲之間,並為期35至50年的隨訪。研究結果發現,體重指數、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以及吸菸習慣,都跟未來在臨床上發生心血管疾病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現今醫療技術已經對治療心臟病產生良好的成效,但主要影響仍將取決於有效預防的策略,而預防就應該從兒童時期開始。有些5歲孩童的動脈中已經有脂肪沉積的早期跡象,這也代表兒童時期潛在的危險因子更是需要被注意以及預防。

研究人員提到,雖然成年期的一些行動,例如改善飲食、戒菸、增加運動量或是服用適量的藥物可以改善這些風險,但在兒童期和青春期將能更有效來預防這些心血管疾病帶來的終生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