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分院長照資源中心整建完工 黃偉哲:期許成「長照」示範

2022/06/03 16:29

北門分院長照資源中心整建竣工,外觀海洋風亮麗。(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衛福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轉型多元長照資源中心的整建工程完工,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3日)下午前往視察,形容北門分院「重生」,期許未來營運順利,成為長照示範。

北門長照資源中心由南市工務局代辦整建工程,接下來將進行工程驗收,社會局已完成招商委外經營,力拚10月底營運上路。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說,北門分院的土地和建築物將在整建工程驗收後,辦理無償撥用給南市府。

黃偉哲檢視長照中心內的自走式逃生避難梯。(記者楊金城攝)

黃偉哲說,北門分院有3千多坪,整建後獲得重生,在10年前大火過後,現在蛻變成美輪美奐、設施完善的長照中心,內有日照中心和長照機構,都是一流的水準,體現南市對於長照及長者的一個尊敬,希望未來營運順利。

北門分院轉型多元長照資源中心,南市府獲得前瞻補助以約3億元在前年6月進行整建,開工後發現大火造成內部損害超乎預期,以致工程拉長時間,重新整修、結構加強,總算在上月底竣工,長照中心外觀配上藍、黃、紅、白等海洋風亮麗色彩,呈現活力朝氣和熱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二)今天下午前往視察北門分院多元長照中心整建後的內部設施。(記者楊金城攝)

黃偉哲由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社會局長陳榮枝、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市議員陳昆和、北門區長張政郎等人陪同,視察長照中心整建後設施,感到滿意,尤其視察重視安全設施,黃偉哲說,不管是人員疏散,或者平常防火,都要用最高規格的要求確保安全。

北門分院長照中心為四層樓,一樓為居家醫療資源中心、中央廚房、一般日間照顧中心,二樓為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長期資源整合中心及失智症團體家屋等;三、四樓為住宿式長照機構,可服務的收容人數為165人,為大北門區長者提供長照2.0、長照諮詢及資源連結等服務。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3日)下午前往視察北門分院多元長照中心整建後的內部設施,聽取工程簡報。(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