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青年期就出現憂鬱症! 研究:童年「這些」問題恐影響長大心理健康

2022/05/31 20:38

研究顯示,兒童有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或缺乏抑制力等問題,可能會在青少年期和成年期出現心理健康狀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心理健康出問題,可能跟兒童時期的發展就有關聯。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新的研究顯示,患有認知問題的兒童,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或缺乏抑制力,可能會在青少年期和成年期出現心理健康的問題。

這份研究由英國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所領導並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研究小組一共分析了1991年4月至1992年12月之間,在英國出生的13,988名孩子。研究中發現,兒童的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或是抑制力等問題跟長大後出現的心理健康狀況有著許多關聯:

●在11、12歲出現邊緣性人格障礙以及17、18歲時出現憂鬱症狀,跟8歲兒童時期的注意力不足有關。

●17、18歲出現的精神疾病跟8歲兒童時期的抑制困難有關。

● 22、23歲時出現的輕躁狂症狀與10歲兒童時期的記憶障礙有關。

伯明翰大學心理健康研究所博士Isabel Morales-Muñoz表示,這份研究證實了兒童認知缺陷,確實對年輕人心理的潛在影響有很大的影響。

研究小組表示,精神障礙在全球造成嚴重的疾病負擔,全世界至少有10%的兒童和青少年患有精神疾病。而在成人中診斷出的精神障礙中,有75%的人在兒童期和青春期就出現症狀。

研究小組認為,情感障礙、憂鬱症狀和精神病通常在青春期會出現,並在青年期持續存在,且這些心理狀況可能都與社會、生物或環境等因素有關聯,也造成青少年發展過程出現異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