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染疫出現這五症狀要當心!醫:恐演變成中重症

2022/05/27 21:39

醫師表示,如果孩子出現發燒超超過40度、持續昏睡、持續頭痛嘔吐、肌躍型抽搐、步態不穩,建議要盡快就醫,接受進一步的處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仍持續上升,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若是孩子因親密接觸者染疫而居隔在家,或是孩子因染疫而在家隔離時,如果出現發燒超超過40度、持續昏睡、持續頭痛嘔吐、肌躍型抽搐、步態不穩,建議要盡快就醫,接受進一步的處置。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表示,雖然兒童的急性腦炎也在近期內頻繁出現,不過就國外的經驗和目前國內的統計中,兒童染疫演變成中重症的機率還是很低的,請各位家長們不用過度擔心。

兒童染疫中重症前驅症狀

●發高燒:染疫的孩子發燒是非常常見的症狀,如果體溫燒到38-39度還是建議在家服藥觀察,但是超過40度就應該要提高警覺,超過41度就應該盡速就醫了。

●持續昏睡、意識不清:除了持續昏睡叫不醒以外,有以下症狀可能也是意識不清的表現:說話顛三倒四、沒有邏輯,或是只能發出沒有意義的單音;要叫喚或是用疼痛刺激才會張開眼睛;沒有辦法遵從指令做出動作,要疼痛刺激才會有相應的肢體動作,疼痛刺激後也沒有相應的肢體動作。

●持續頭痛、持續嘔吐:持續頭痛、嘔吐,而且症狀無法靠藥物緩解,可能都是顱內壓上升的表現。

●肌躍型抽搐、抽搐:在發高燒時,小朋友常會有打冷顫的現象,但通常這個時候他們的意識都還很清楚,這其實不算抽搐的表現。抽搐通常會伴隨意識不清,眼神放空、翻白眼、鬥雞眼、眼球震顫、或是像角弓反張等不正常的肢體動作。而肌躍性抽搐則是小朋友像做惡夢被嚇到,在半夢半醒間全身大力抽動一下。

●步態不穩:走路不穩,或是半邊肌肉無力,代表有侵犯到中樞神經的可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