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基產後護理之家產婦確診引發恐慌 經溝通將返家照護

2022/05/25 15:17

嘉基產後護理之家房間。(圖取自嘉基產後護理之家網站)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嘉義基督教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日前有1名產婦確診,因仍在護理之家照護多日,引發其餘產婦恐慌,擔憂產婦及嬰兒有染疫風險;經醫院與該名確診產婦多次溝通,產婦與先生將於今天下午4點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進行居家照護,避免在護理之家造成群聚感染。

有嘉基產後護理之家產婦昨在網路發文,指收到醫院通知有產婦確診,但不願意離開,雖然完全隔離無接觸,但認為其餘入住者的權益也需維護,更擔憂產婦與孩子有染疫風險。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說明,此事與醫院已有進行瞭解,該產婦的同事5月19日確診,她與同事有接觸,因目前規定,並未匡列隔離,生產前也與醫院告知;5月20日入院進行生產前,PCR檢驗為陰性,而生產後,嬰兒雖無確診,仍出生後直接進隔離室隔離照護;5月22日產婦要入住產後護理之家,早上快篩陰性,下午入住1人1間且有獨立空調的房間,但當晚出現體溫升高及咳嗽情形,經快篩為陽性。

市府衛生局說明,依照建議,產後護理之家若有產婦確診,將請其返家居家照護,若無法返家,則安排集中檢疫所;醫院與該確診產婦溝通,但產婦與先生說明因無後援,難以返家及入住集檢所,盼能繼續入住;醫院與該確診產婦溝通,可安排離開產後護理之家,到適合的宿舍入住,但產婦並未答應;經醫院不斷溝通,今天稍早產婦及先生同意返家進行居家照護,下午4點將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也讓其餘產婦能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