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再餵寶寶喝紅嬰水 醫:嚴重恐休克死亡

2022/05/23 13:52

醫師表示,紅嬰水裡面只有葡萄糖,沒有其他電解質,寶寶喝太多,嚴重可能會抽搐、休克、甚至死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隔一陣子就有人問「新生兒或嬰兒可不可以喝紅嬰水?」這也是很多大家庭中常見爭議,父母常為這件事和家裡長輩爭吵不休,又安心診所院長王韋力表示,紅嬰水裡面只有葡萄糖,沒有其他電解質,寶寶喝太多,嚴重可能會抽搐、休克、甚至死亡。

王韋力在臉書專頁「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發文指出,紅嬰水其實就是葡萄糖水,早期曾被檢驗出含有重金屬,主要是染色的成分,現在這部分自從被盯上後應該不敢再添加了。

王韋力說,寶寶滿4個月前,除了母乳與配方奶之外,並不需要補充其他水分,但喝完奶用少量乾淨水清潔口腔無妨。

王韋力強調,寶寶喝糖水量如果太多,反而可能引起低血鈉造成水中毒,輕則昏睡、嘔吐、活力下降,嚴重的話可能抽搐、休克、甚至死亡,為了寶寶的平安健康,要導正過時的舊觀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