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太過動、注意力不足? 研究:吃蔬果能改善症狀

2022/05/21 11:10

研究顯示,吃更多水果和蔬菜的孩子,能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孩童常見有難以專注、過度活潑、做事不考慮後果等症狀,令家長很頭痛,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研究顯示在健康飲食下的孩子將有助於減少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這份研究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並發表在《營養神經科學》雜誌上。研究人員一共向134名患有ADHD症狀兒童的父母提供了問卷,來詳細了解90天內孩子的飲食狀況。另一份問卷則是請父母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進行評分,例如難以集中注意力、不聽從指示或是不容易控制情緒等。

俄亥俄州立大學人類營養學副教授艾琳哈蘇表示,研究顯示,吃更多水果和蔬菜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比較輕微,這也證實了健康的飲食,包括水果和蔬菜,可能是減少ADHD某些症狀的一種方法。

研究人員認為,過動症與大腦中某些神經傳遞物質有關,維生素和礦物質作為輔助因子,會幫助身體製造這些重要的神經化學物質,讓整體大腦功能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艾琳哈蘇指出,每個人在飢餓時都會感到煩躁,患有過動症的孩子也不例外。如果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營養的食物,就可能會使他們的症狀變得更糟。此外,因無法為孩子提供足夠食物而感到不安的父母,其壓力更是會造成家庭緊張,從而導致過動症兒童出現其他相關症狀。

艾琳哈蘇提到,臨床醫師應該制定治療患有ADHD兒童前,先去了解他們過去的飲食狀況。透過提供一些更健康的飲食,將能更容易控制這些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