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出關給建議 鄭照新:備妥常備用藥 清冠一號相當程度緩解

2022/05/18 12:55

新聞局長鄭照新建議民眾家中止痛、消炎、退燒、化痰藥平時就備好。(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今天開大會,很多解禁的官員出現,分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症狀及治療情形,多數官員都有咳嗽症狀,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自己雖瘦了3公斤,但是確診一些症狀還是讓人不舒服,第二天嚴重咳嗽,氣管有咳到腫起來,頭痛如同牙籤刺大腦,他建議民眾要注意症狀,建議止痛、消炎、退燒、化痰藥平時就備好,清冠一號飲用相當程度可以緩解。

新聞局長鄭照新一開始是跟市長盧秀燕接觸確診者而居隔,豈料因先前有參加府會聯誼而確診,被10加7天,已完成隔離程序,今天參加市議會大會,分享確診症狀及建議,他表示自己因為確診,對確診者將更有同理心。

鄭照新指出,他因一開始喉嚨癢,確診第二天嚴重咳嗽,氣管有咳到腫起來,頭痛如同牙籤刺大腦,遠距診療後,院方開藥緩解許多。

他表示,因此建議民眾家中止痛、消炎、退燒、化痰平時就備好,他也飲用了清冠一號,相當程度可以緩解。

鄭照新並表示,居隔了17天,瘦了3公斤,因為居隔期間應酬少,只吃中午一餐,同仁會送水果,晚上吃蘋果,因此瘦了3公斤,希望出關後繼續維持。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自己確診有喉嚨痛。(記者蘇金鳳攝)

文化局長陳佳君是第一個確診者,今天也出席大會,她說有確診期間喉嚨痛、有痰,身體有點燒,有不舒服感,但是沒有頭痛、食慾未受影響。

觀旅局長韓育琪差一天就可出關,因此未出席大會,她接受電話採訪時還在咳嗽,她表示,自己的症狀就是咳嗽、頭痛及肌肉酸痛,目前都快篩陰,雖然自主健康今天到期,但還是小咳嗽,會儘量避免到人多地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