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單日確診世界前幾很嚴重? 招名威:台灣還是守得很好

2022/05/12 12:54

台灣昨(8日)確診人數居世界前三,專家指出,這僅代表台灣正在與病毒共存的歷程中;情境照。(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據《Worldometer》統計資料顯示,台灣近日單日確診人數已是世界前三,因此許多人認為台灣疫情不樂觀。但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指出,這種說法不公平,因為確診人數多僅代表我們正在與病毒共存的過程,並強調單日死亡遠低於其他國很不容易。

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很多人會誤解這個數據,現在單日確診數是世界排名前幾名,這並不代表誰做得好誰做得不好,就是一個與病毒共存的過程,我們在上升,人家在下降,每個國家都必須經歷的,現階段我們也只是開始大步追上與病毒共存的腳步而已。

招名威強調,值得慶幸的是,台灣單日死亡人數遠遠低於其他國家,能守住相當不容易,也確實要為我們的醫護鼓掌。

招名威提醒,台灣目前疫情擴散狀況仍然在上升階段,至少還要幾個月的時間才會退燒,中重症的人數只會增加不會降低,所以要如何維持醫療量能讓我們可以保有現階段的成效,絕對是要持續努力的方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