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防皮膚癌 外媒:3方法挑防曬乳

2022/05/08 08:31

專家建議,夏天塗抹SPF35以上的防曬乳,可以保護皮膚,降低皮膚癌的風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時序入夏,艷陽已成為標誌。據《CNN》報導,若皮膚長期在大太陽底下卻沒有受到保護,會加速皮膚老化與皮膚癌的風險,而在皮膚上塗防曬乳,就能保護皮膚,因此介紹3種選擇防曬乳的方法。

該報導指出,夏天時,無論天氣涼爽或多雲,坐在窗邊或是海灘上,都要做好防曬與塗防曬乳,因為皮膚癌的發生率正逐年上升, 專家指出,皮膚顏色較深雖然有防曬的效果,但不代表就不受陽光傷害,也沒有任何一種防曬乳適合所有人,因此除了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色挑選相匹配顏色的防曬乳外,還有3種方式可以做為挑選防曬乳的依據。

SPF至少35

專家建議,防曬乳SPF至少35,雖然SPF係數越高看似越安全,但也不能高於SPF 100。而且即使SPF越高,也仍需2小時補塗一次,從水裡上來後也需補充,特別是臉、耳朵、嘴唇和眼周的皮膚薄需要保護。

抗紫外線UVA、UVB效域寬

專家強調,沒有防水防曬乳,但是可以找抗紫外線UVA、UVB效域較寬的品項,並建議使用磺物防曬乳,而標示上的成份會出現氧化鋅與二氧化鈦。

避免氧苯酮成分

專家表示,非磺物防曬乳,會使用氧苯酮成分,對海洋生物有害,因此若要下水遊玩,就不要選擇有種成份的防曬乳。有些地區因為考量環境因素,已經禁賣這種產品。

專家提醒,防曬乳並非唯一能防止陽光傷害皮膚導致皮膚癌的方法,也可以透過戴帽子、穿薄外套、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的太陽高峰期,並待在陰涼處也會有所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