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增肌、減脂都要吃! 營養師:補充蛋白質就選這些

2022/04/30 22:36

進行增肌、減脂時,可選擇鮭魚等食材來補充蛋白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進行增肌訓練時,都會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過營養師提醒,減脂期間蛋白質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分享低卡且富含蛋白質的優質食物,供民眾參考。

營養師黃乙心在IG「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民眾不論是在增肌或是減脂,蛋白質的補充都非常重要,因為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來源之一。多數人以為只有增肌需要注意蛋白質,其實減脂時,蛋白質也非常重要。減脂如果只是將熱量降低,而蛋白質攝取不足的話,肌肉量很容易流失。

黃乙心分享9種富含蛋白質的食材,分別是文蛤、蝦仁、鯛魚、雞胸肉、豬後腿肉、雞蛋、牛腱、雞腿及鮭魚。其中熱量最低的是文蛤,每100克熱量為37大卡,而鮭魚的熱量則為當中最高,每100公克熱量為221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