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跨性別學生更容易被霸凌 美專家:他們需要更多幫助

2022/04/23 22:03

研究發現,對性別認同有疑慮的青少年,比身心性別認同一致的人更容易被霸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2年前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不同遭同學霸凌,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一項針對高中生的研究發現,跨性別與對性別認同不一樣的青少年,除了增加被同儕霸凌風險、心理健康與自殺風險外,生理健康也比身心性別一致的青少年差。專家呼籲要給要對這些少數性別認同不一樣的青少年提供協助。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於2017年至2019年搜集美國15個州青少年風險行為,並透過性別認同估計數據與健康風險行為的發生率,該調查發現,有1.8%的人自我認同為跨性別,1.6%表示對性別認同感到疑惑,其餘96.6%的青少年則是心理性別與生理性別一致。

研究人員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跨性別與對性別認同有疑惑的青少年,分別有41.3%和37.1%的人在學校遭受過欺凌,而身心理性別一致的青少年為18%。導致這些少數對性別認同不一樣的青少年自殺的風險也增加。

研究人員呼籲,研究結果顯示這些對跨性別、性別認同有疑惑的青少年過得很不開心,他們需要更多支持與保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