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食品開放2個月共19批食品 首批草莓驗出不合格

2022/04/19 12:51

自福島食品開放後,第一批被檢驗出不合格的食品。圖為自櫪木縣進口的草莓,農藥氟尼胺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自二月21日宣布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至今已有19批食品進口;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結果,一批自日本櫪木縣進口的88.8公斤草莓被驗出氟尼胺殘留量超標15倍,這也是福島5縣市食品首度被驗出不合格。該批草莓輻射檢驗合格,但仍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結果,共11件商品不合格,其中一件是「強農實業」公司進口的鮮草莓,產自日本櫪木縣,屬於福島5縣市之一。

這批草莓被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15ppm,根據我國規定,農藥氟尼胺定量極限為0.01ppm,這批草莓農藥殘留是我國的15倍以上。

食藥署副主任林旭陽說,自開放福島縣市食品進口以來,已有19批食品自5縣市進口,包括茨城、櫪木、群馬,這是首次有5縣市的食品不合格。這批草莓雖未被檢出輻射殘留,但仍需退運或銷毀。

日本草莓屢被檢出農藥殘留超標,我國針對日本進口草莓逐批檢驗、且在上月要求日本交流協會提出報告,否則不排除禁止進口;不過日本草莓季即將結束,日本交流協會至今仍未提交報告給食藥署。

另外,南投縣名間鄉「松杰茶葉公司」自印度進口紅茶共60公斤,被檢出殘留農藥合賽多0.29ppm,而我國規定合賽多定量極限為0.05ppm,是我國標準的5倍以上。

南投縣名間鄉「松杰茶業公司」進口印度紅茶60公斤,被驗出農藥合賽多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