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二度染疫機率低但可能發生 英研究:不太可能變重症

2022/04/07 18:34

二次感染Omicron的可能性「罕見、但可能發生」;圖為PCR篩檢,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造成各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有些人甚至發生二度染疫的情形。外媒《BBC》報導指出,雖然短時間內再次確診可能性仍然很低,但不無可能,不過二次感染不太可能造成重症。

2021年11月之前在英國確診病例數中,僅不到1%的病例被標記為再感染,但隨後Omicron爆發,其與先前病毒株的差異​使Omicron能悄悄溜過身體先前接觸病毒的防禦系統,導致英國今年與大流行早期的比率相比,再感染率高出10倍左右。

部分原因是Omicron本身擅長偷偷繞過建立在舊感染上的防禦變體,加上Omicron亞變種BA.2與BA.1相似,但更具傳播力,不過,在短時間內再次確診可能性仍然很低,對多數人來說,二次感染不太可能造成重症。若在過去幾個月曾感染了COVID-19,那很可能是Omicron其中一個版本,反過來說,應該可以保護身體免受第二次感染。

目前為止蒐集的數據顯示,二次感染Omicron的可能性「罕見、但可能發生」,在年輕族群和未接種疫苗的人中發現了更多的再感染。研究也顯示,與單獨感染相比,Omicron感染加上疫苗接種的組合,更能讓身體抵禦新的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