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控制武肺最佳辦法 專家:恐以後一年一針

2022/03/24 18:26

專家表示,因應疫苗會在施打後幾個月效力減弱,以後可能一年要打一針武肺疫苗來預防染疫;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傳播已兩年,據《CNN》報導,儘管公衛專家對武肺疫苗的前景仍不明確,但可能會變成每年秋天都建議施打的「流感疫苗」。

羅莎琳德·富蘭克林大學芝加哥醫學院院長艾查娜·查特吉(Archana Chatterjee)表示,目前為了控制疫情,我們可能需要每年、每兩年,或每5年接種一次,也補充道,他意見並不代表疫苗委員會及美國FDA。

美國FDA生物製品評估及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馬克斯(Peter Marks)說,面對武肺未來可能的變化,注射疫苗仍是預防感染後果的最佳手段,面對武肺病毒就要像面對與治療其他流感病毒一樣,讓疫苗的接種變得公開透明。

美國前FDA專員輝瑞董事會成員、史考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也認為,武肺疫苗可能會成為每年都要接種的疫苗,他認為這是一支效期6個月的疫苗,並可能成為大多數美國人的年度疫苗。

史丹佛大學傳染病研究員阿布拉爾·卡倫(Abraar Karan)表示,目前可以預期的是武肺病毒不會消失,但我們的免疫力會隨著時間而減弱。目前有幾項研究顯示,BNT疫苗、莫德納疫苗、嬌生疫苗對武肺的免疫力會在幾個月內減弱,尤其是對於免疫系統較弱的老年人來說。因此要思考,未來病毒變異與免疫力下降會讓感染人數增加,並指出以後可能需要再打調整過的「加強針」來面對最新的變種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