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農藥殘留最低的10種蔬菜 營養師:洗菜掌握3原則超安心

2022/03/24 06:33

營養師建議,用流動水沖洗浸泡,可以開小小的流動水沖洗浸泡10分鐘,減少農藥殘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週農委會公告109年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其中,農藥殘留最高的蔬果前幾名為豌豆、芹菜、蘿蔔及韭菜,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洗菜時,建議用流動水浸泡、要煮再洗、先洗後切,可減少農藥殘留。

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及個人網站發文分享,針對樣本數大於30件、農藥殘留不合格率低(<1.3%)的蔬菜,整理出「最乾淨」的10種蔬菜,莧菜、結球萵苣、龍鬚菜、玉米筍、竹筍、蘆筍、香菇的不合格率都是0%。

此外,常被長輩囑咐有農藥疑慮的甜椒僅0.6%,177件當中只有一件不合格,甜椒維生素C超高,跟芭樂維生素C的含量相同,還比黃金奇異果高出1.5倍。而絲瓜、空心菜的不合格率分別為1.2%及1.27%,農藥殘留也相當低。

農藥殘留最低的10種台灣蔬菜。(圖取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粉專)

程涵宇提醒,農藥殘留最低或全數合格並不代表完全就零農藥,僅表示多數農藥殘留量都在規定的安全標準內,不用擔心,因此在食用時仍要先清洗,可掌握以下3原則:

●用流動水沖洗浸泡,可以開小小的流動水沖洗浸泡10分鐘,減少農藥殘留。

●要煮再洗,最新鮮同時能保留最多營養素。

●先洗後切,避免農藥滲入還可以保留營養。

營養師程涵宇。(圖由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