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脊柱裂無法自行排尿 女童突破自我獲獎學金

2021/12/17 15:30

林靜儀(右一)受邀擔任卿雲進步獎學金頒獎嘉賓。(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卿雲基金會今天舉辦第9屆進步獎學金頒獎典禮,鼓勵逆境中成長的102名學子,其中以「自我表現突破」得獎的小靜,因天生脊柱裂無法自行排尿,得靠奶奶拿放大鏡為她導尿,在高年級校外教學前夕,小靜終於學會導尿的繁複步驟,順利與同學出遊。

卿雲基金會今天在烏日林新醫院舉辦頒獎典禮,102名國中、國小學生每人可獲3000元獎助金,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受邀擔任頒獎嘉賓,致詞時表示,她也出身自南投偏鄉,看到很多同學因為家境問題、重男輕女的觀念等因素,資質很好的學生卻沒有辦法擁有資源或機會好好學習,祝福在場的孩子們都能毫無顧忌的學習,每年都進步。

獲獎的小雅生長在經濟負擔沉重的家庭,養成超齡的成熟性格,日常主動照顧多重障礙的大哥與中風的外婆,替家裡分擔重擔,本次因數學領域由甲進步到優等而獲獎。

卿雲慈善基金會進步獎學金自2013年開辦以來,累計發放近245萬元的進步獎學金,發放對象從台中烏日、大肚擴大到彰化縣,目前已扶助超過770名優秀學生,鼓勵學童繼續追求成長,進而回饋社會。

烏日林新醫院院長林明輝表示,從醫院試營運至今已經協助卿雲基金會,舉辦5次的進步獎學金頒獎典禮,也見證了這些年莘莘學子們遇見逆境勇於面對、不停追求進步的精神,十分值得大家學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