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戴的抗菌布口罩真的抗菌嗎?消保官公布檢測結果

2021/12/10 10:19

新北市消保官辦公室委外檢測市售11款抗菌布口罩,結果有2件不符合國家抗菌標準,8件商品標示不符規定。(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進入防疫新時代,口罩人人必備,市面上宣稱有附加抗菌功能的布口罩推陳出新,但各品牌抗菌布口罩價格差距大,是否愈貴愈有效,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辦公室委託全國公證檢驗公司檢測市售11款抗菌布口罩,結果有2件不符合國家抗菌標準,8件商品標示不符規定,至於甲醛及可遷移螢光劑檢測則全部合格。

法制局長吳宗憲指出,由於機能性紡織品通常係無法目測了解其標榜的效能,消費者不易直接從產品外觀及觸感來辨別產品功能,本次抗菌性檢驗依CNS 14945「一般用途抗菌紡織品性能評估」進行,評估標榜抗菌性能紡織品「減菌率」,根據標準,抗菌性紡織品減菌率至少應達到99%。

消保官周繼雄說,經全國公證檢測結果,11件樣品的甲醛及可遷移螢光劑檢測皆符合標準,但有2件不符合國家抗菌標準,其中1件樣品竟測出肺炎桿菌數沒有顯著減少,抗菌效果令人存疑,另經濟發展局依據商品標示法及服飾標示基準進行標示查核,8件樣品商品標示不符,包括無標示生產國別、尺寸或尺碼、纖維成分或填充物成分及洗燙處理方法等。

對於本次市售11款抗菌布口罩之抗菌性檢驗結果,消保官已請抗菌檢測不符合製造廠商先行下架,並由經發局或移請業者所在地其他縣市依據商品標示法及相關規定進行查處輔導改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