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長輩過重陽節 醫院贈蘋果 公所送敬老金

2021/10/14 15:18

佑民醫院院長王斯弘(右)送一袋蘋果,給全院年紀最長的住院患者92歲的賈爺爺(左)。(圖由佑民醫院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九九重陽節,為讓住院的長輩有過節氣氛,也讓其他住院患者一樣獲得祝福,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醫護人員,準備有「平安吉祥」寓意且富含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的蘋果,由院長王斯弘等人代表向住院患者送上蘋果。無獨有偶地,草屯鎮公所也象徵性地邀請數位長輩,代表65歲以上老人領取公所發放的敬老金,其餘長輩的敬老金則已由鄰長幫忙發送完畢。

往年很多社區會辦重陽敬老活動,準備豬腳麵線請長輩享用,今年因疫情關係,敬老活動幾乎都取消,佑民醫院今天則以送蘋果行動來向住院的長輩賀節,其中92歲的賈爺爺是全院最年長的住院病患,由院長王斯弘代表院方致贈蘋果,其餘則由急診醫師林坤辰和護理部長謝美美,代表醫護人員到每間病房贈送蘋果。不只長輩患者有蘋果,院方也顧及其他未滿65歲患者的心情,因此每位住院患者都送蘋果,患者拿到蘋果後,有的忍不住用力聞了蘋果的香味,直稱「好香!應該很好吃!」。

草屯鎮佑民醫院急診醫師林坤辰(右)代表醫護人員送蘋果給每間病房的住院患者。(圖由佑民醫院提供)

草屯鎮公所的重陽敬老金,多數已從上月底由各鄰長協助發送給65歲以上的鎮民,公所今天則代表性地邀請幾名長輩到公所,由鎮長簡景賢發送敬老金,並送上口頭祝福。

鎮公所表示,今年全鎮的65歲以上的長輩,比去年增加600多人,其中百歲人瑞有9人,90至99歲長者有704人,65至89歲有1萬6595人,65至89歲長者輩敬老金為2000元現金;90-到9歲長者6000元;百歲以上長者每人則為1萬元。

草屯鎮公重陽敬老禮金多已由鄰長戈為發送完畢,重陽節當天象徵性邀幾位長輩到公所,由鎮長簡景賢(右5)代表公所致贈。(圖由草屯鎮公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