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血荒!北市小英之友會捐「小英號」捐血車及血液運送車

2021/10/06 16:03

台北市小英之友捐血活動暨捐血車捐贈計畫啟動記者會現場。(北市小英之友會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國內面臨20年來嚴重缺血危機。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發起2021年捐血公益活動,邀「英友」做公益,而今年至今已募集3800餘袋熱血;總會長陳茂仁今天也宣布,再捐贈價值750萬元無動力環保捐血車「小英號」及血液運送車。

台灣血液基金會魏昇堂執行長表示,因國人捐血率極高,每年都有相當多熱血的民眾投入捐血的行列,特別感謝全國各地小英之友會長年投入捐血活動,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下還挺身號召,今年度至今已募集3800餘袋熱血;這份善心能幫助台灣每年70萬名病患,藉輸血延續生命,感謝小英之友會善心。

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表示,他同時以總統府資政的身分代表總統感謝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小英之友會每年5月20日於全國各縣市同步舉辦捐血活動,都能募集到不錯的成績。

但顏志發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地都有缺血的狀況,各縣市也陸續加開場次,號召群眾挽袖捐熱血,希望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次台北市小英之友會除了辦理捐血外,宣布捐贈的捐血車更是「特大號」的,1車有6人的捐血座位,能夠服務更多人,還有一輛血液運送車。

台北市小英之友捐血活動暨捐血車捐贈計畫啟動記者會現場。(北市小英之友會提供)

陳茂仁表示,總統蔡英文一直非常關注醫療用血需求,因此小英之友會於全國各縣市長期投入捐血活動,特別在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下,各地醫療用血來源縮減、需求大增,更需要小英之友會挺身號召。

陳茂仁說,這次捐贈「小英號」環保無動力捐血車,就是希望強化服務社會,提升捐贈醫療用血的品質,並減少廢氣排放的空氣污染;預計將於明年5月20日與大家見面,是送給國家、社會,也是送給小英總統的賀禮。另外,這次捐血活動,除準備價值300元全聯禮券外,還有「心路幸福+工廠」。

台北市小英之友捐血活動暨捐血車捐贈計畫啟動記者會現場。(北市小英之友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