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合之行首訪偏鄉部落 林佳龍關心長照制度

2021/08/28 16:32

林佳龍(左)拜訪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光合基金會創辦人林佳龍今日啟動光合公益關懷之行(簡稱光合之行),首站抵達台中和平區,參訪伯拉罕原鄉長照基地,並到玉山高中體驗照服員培訓,至雙崎部落與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合作擔任志工,協助新建家園。林佳龍得知偏鄉公益送餐,每月需要240公斤白米,也準備了一個月份的豐原白米致贈伯拉罕長照基地。

由光合基金會所籌備的「光合之行」,主要將拜訪全台以行動投入公益付出的夥伴,也將以發起人林佳龍的友人為基礎,主題訂為「攏係好朋友,台灣作夥行」。林佳龍首站,拜訪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林依瑩卸任後,便舉家進入和平區,並在達觀部落定居,投入老人長照工作,凝聚出與在地共生的社區長照力,已成當地及台灣多處的長照轉型重要推手。

林佳龍在林依瑩的安排下,到玉山國中體驗照服員培訓課程,也加入台中善種子義工團隊,動手為部落弱勢長輩蓋房子。林佳龍說,看到林依瑩卸下副市長職務後,帶著三個孩子留在達觀部落,除了持續關心當地的實驗學校博烏瑪小學的發展,也擔任照服員,為當地創造工作機會,一直在偏鄉部落與社會角落,做帶領台灣社會往前走的工作,他內心十分感佩。

林佳龍(右3)準備了一個月份的白米致贈伯拉罕長照基地。(記者張軒哲攝)

林依瑩表示,林佳龍在市長內任所推動的長照服務,已經逐漸開花結果,在偏鄉服務老人家,並帶給他們希望與快樂,她也從中得到快樂。林佳龍同時順道參訪博屋瑪國小,並送給校長由知名燈藝師藍永旗特別製作的花燈給學校,紀念達觀部落已逝的一隻義犬。

光合之行的首站從台中出發,陸續將到全台各地,關心偏鄉、長照、農業、地方創生、青創、傳產、教育、文化與觀光等領域的公益工作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